首頁 新聞中心 春長電子報 醫療產業未來發展 精密加工角色為何將更吃重?
春長電子報
春長電子報
醫療產業未來發展 精密加工角色為何將更吃重?
2020/03/24


精微製造技術與一站式服務 春長量身打造客戶所需 

2019年底爆發以來已嚴重衝擊亞洲國家公衛體系的武漢肺炎,再次突顯醫療服務與器材不但是各國處理高齡化人口和疫病傳染等問題的珍貴資源,亦是維持全球經濟與社會永續的重要產業,而其龐大的市場需求和成長潛力,已令醫療和精密加工兩個過去關聯性不甚強烈的行業,在近幾年產生更緊密的結合。




 

精密加工 + 醫療設備 = 精密醫療加工

 

精密醫療加工(Precision Medical Machining)在西方國家可以算是一個近期才逐漸廣為使用的稱呼,泛指所有關於醫療設備和醫材的生產製造服務,藉此別於經營其他產業客戶的精密加工廠,ResearchAndMarkets.com、Gardner Intelligence等美國專業研究機構都認為,這已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市場區塊。


精密醫療加工之所以日益獲得重視,主要是因為不斷進步的醫療科技,以及持續擴張的產業規模,促使越來越多醫生、設備供應商等醫療業界人士,積極向外尋找更多生產製造廠和合作開發夥伴,而熟稔先進製造技術和嚴苛品質標準的精密加工廠,自然而然成為他們的合理選擇。 


專業精密加工廠除了擁有上述優勢,另一個特點在於長久以來為滿足汽車、航太產業各家客戶獨特的OEM需求,而成熟發展的代工及解決問題能力,不少廠家能獨自完成從開發、打樣到量產和品質測試等所有工作,這種一站式整合製造服務,恰巧和醫療產業同時具備標準化和客製化的產品需求特性一拍即合。

 


 


 

選擇精密醫療加工廠 別忽略還有這些重點

 

隨著醫療產業朝微創手術、機械人輔助手術及精密健檢等先進科技不斷前進,手術工具及設備、精密檢測儀器在生產時,不但要求高精密度,相關零組件亦強調精細、微型尺寸設計,因此許多專家認為精密加工廠必須在CNC加工和精微製造技術具備較高水準,才能滿足實際需求。


 

此外,精密醫療加工通常涉及設計複雜的工件和植入性醫材,因此除了鑽孔、車削、銑削、搪孔和滾花,拉削、深孔鑽削、滾削、攻絲和開槽等製程技術的整合,也會被用來當作評估一家精密加工廠是否得以跨入醫療產業的指標,從這一點來看,能以五軸加工機和走心式車床為中心,構築出高度整合生產能量的精密加工廠,則通常更容易獲得客戶青睞。

 

 


 

春長,高度製程整合與μm級精微製造技術

 

投入精密加工超過30年的春長,跨足電子零件外殼、半導體、LED、精密檢驗設備零件、高爾夫球頭和汽機車零件產業等,隨著專業經驗不斷累積,春長如今不僅具備處理包括金屬、非鐵金屬、合金鋼材和塑膠等各種材質的能力,同時廠內加工設備從CNC車床、CNC銑床、CNC磨床到五軸加工中心機應有盡有,呈現一站式精密加工和高度客製化的龐大競爭優勢。

 

春長在精微製造領域的成就也相當出色,工件研磨的最小直徑為0.03mm,尺寸公差可控制在0.001mm,表面粗糙度甚至可達0.1μm(微米),同時也能生產最小直徑為0.3mm的車削件,精湛的加工工藝定義了春長在精密加工界的領先地位。

 


 

  __iMonster側筆___
  醫療攜手精密加工 時機已到!


全球醫療產業持續擴張的態勢相當明顯,MarketWatch的研究報告指出,醫療設備市場需求將於2025年達6,127億美金,2020-2025的年複合成長率為5.4%;與此同時,ResearchAndMarkets.com則預估健康照護與醫療服務業將在2022年前達1.1兆美金規模,屆時的年複合成長率甚至高達8.9%。

面對前景如此看好的市場,以及美國精密加工業者大舉投入精密醫療加工的趨勢,愛蒙思特相信現在正是醫療產業加速攜手精密加工業的理想時機,其中一個關鍵理由在於近幾年全球製造業正進行一波「短鏈革命」,跨國企業在積極縮短並強化供應鏈的同時,已驅使台灣許多精密加工廠加速拓展新市場,這樣的轉折將讓這兩個行業在未來開創出更好的合作空間。

 春長電子報版權所有 © 2020 春長精密

 

公司名稱:春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829 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707號
電話:886-7-693-1565 (5 lines)
傳真:886-7-693-1760
網址:www.chuenja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