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中心 春長電子報 新冠疫情後 能源業更需超前部署
春長電子報
春長電子報
新冠疫情後 能源業更需超前部署
2020/07/31


春長精密加工 協助業者因應劇變後的市場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步趨緩,過去半年來多來因各國封城停工影響而首當其衝的能源產業,未來該如何因應病毒肆虐後的市場是相當熱門的話題。




 

逝者已矣 能源業也要「超前部屬」

 

在G20的緩債倡議鼓舞下,各國政府近期積極活絡經濟、重啟製造業。不過,鑑於疫情有著時死灰復燃的跡像,專家學者認為,過去全球經濟歷經無數次的V型翻轉,未來再發生的機會可能已是微乎其微,各行各業的復甦之路都將充滿不確定性而無比艱辛。

 

 

對支撐人類社會的能源與設備業來說也不例外,過去習以為常的營運模式,也正隨著生活型態和市場行為改變而面臨崩解,因此業者在疫苗發展仍未明朗的後新冠病毒時代裡,如何做好「超前部屬」將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更加主動的風險控管 確保供應鏈彈性與順暢

 

對身處產業上游的能源與設備業者而言,風險控管應轉為更加積極主動,這裡所提不僅是過去著重的原物料期貨方面,未來將包括如何建立衛生安全、有效分割的工作環境避免群聚感染,以及可依實際狀況調整或縮編的人力規畫和日常業務等範疇。


 

另外,打造具高彈性且順暢的供應鏈,也是風險控管工作的核心項目,日後隨著各國生產在地化、人流物流的檢疫隔離作業日常化等趨勢興起,業者將必須花更多心思重整供應鏈,加入新供應商、分散供應來源,藉此降低人員配置需求,並避免存貨偏高和疫情襲捲重來而造成的斷鏈等風險。

 

 


 

春長精密加工 橫跨百業創造客戶價值

 

擁有近40年歷史的春長,提供研發、生產到品檢和包裝的「一次性購足」精密加工服務,因此不論在汽機車等傳統產業,乃至半導體設備、航太、電子和能源業等,都擁有許多忠實的世界級客戶。


 

春長的加工設備從CNC車床、CNC銑床、CNC磨床到加工中心機一應俱全,能處理包括合金鋼、不銹鋼、銅等各類金屬,以及各種塑膠材質,不管是引擎零件、液壓系統零組件、大型結構件、外殼、閥門等能源業所需的各種設備產品,都能在符合國際級品質規範和高效排程下,依實際需求完成接單生產,在顧客因應市場變化時能創造出無可取代的價值。

 


 

  __iMonster側筆___
 為什麼你需要春長?


過去在能源業的世界裡,零組件生產的特色就是強調大尺寸,但近年隨著風電等綠能設備大量出現,加上超級合金(Superalloys)之類的材料科學不斷進步,以及機構設計的持續創新,因此即便有著3D列印和自動化技術的導入,精密加工仍舊在能源業佔有相當重要的角色。

如果說全球製造業要能順利復工,身處上游的能源業必定不可或缺,惟世界已經受到新冠疫情而改變,在風險控管成為話題的現在,歷經近40年淬鍊的春長,將很有可能成為支持業者走出陰霾未來的優質供應商。



 春長電子報版權所有 © 2020 春長精密

 

公司名稱:春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829 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707號
電話:886-7-693-1565 (5 lines)
傳真:886-7-693-1760
網址:www.chuenjaang.com.tw